close
其實新學期已經開始三個禮拜了   
最近又拿到一疊來自新加坡同學sharon的DVD  
看來本人的混病是很難好轉了  嘿嘿!



好吧  也該簡單紀錄一下最近看了哪幾部電影  其實都不是什麼新片  
1.Sweet Home Alabama(中文片名好像是美麗蹺佳人) 
2.Hitch(全民情聖) 
3.Along Came Polly(遇上波莉) 
4.Steamboy(蒸氣男孩)

我個人覺得這幾部片裡面Along Came Polly有點無聊
Sweet Home Alabama跟Hitch還算有趣  有些橋段很好笑
而蒸氣男孩 則是因為很久沒看日本動畫了  還蠻新鮮的
(最近一回看這種日本動畫好像是神隱少女還是貓的報恩)

先說說蒸氣男孩好了
據說很多動畫迷非常期待這部作品  因為這是大友克洋監督的作品
但是我沒看過他以前的鉅作阿機拉  所以沒得比較 (也好  免得像有些網友說感到失望)
故事本身其實並不特別  就是講工業革命期間 一個科學家祖父孫三代的故事
這個蒸氣男孩的爺爺跟爸爸對於科學要用在何處 要為誰所用  要怎麼用等等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武器炸藥可以用來殺人  但是也可以用來自衛與建設
說故事的人並沒有告訴我們他的立場  反正就是各有利弊  跟寫GRE的作文一樣
看完這部片子我突然想到日劇白色巨塔  好壞善惡的界線是很模糊的  完全是主觀來認定的  
所以我們就看到蒸氣男孩一下把那顆蒸氣球給甲  一下又把它搶回來給乙  
然後爺爺一下開槍射父親  一下兩個人又合作把機械城搞自爆
這部電影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結局  尤其是片尾出現了一幕幕畫面  
我感覺根本就是在為續集打廣告  所以有一點點不痛快  
好像只看到第一集  而這個第一集就做做基本人物場景介紹一樣
所以  我想續集值得期待  我很好奇大友克洋怎麼把這個故事說繼續唬下去...

再來  班史提樂除了找一些大牌明星來一起演爛片之外   好像搞不出什麼新把戲了
前一陣子我看了他的Meet the Fockers 2(岳父大人第二集)還有Dodgeball(鐵男躲避球)  覺得超難笑 
現在在回頭看他與安尼斯頓的Along Came Polly(遇上波莉) 更加覺得他陷入瓶頸
這片子講一個保守龜毛的風險管理專家(事實上我覺得他是保險公司的underwriter核價人員)
跟一個熱情帶點狂野的女孩的愛情故事  劇情乏善可陳笑點不多  女主角的性格刻劃很平板  
我感覺這兩個人湊在一起沒有火花  選角是一大敗筆...

第三部來說說Will Smith的Hitch(全民情聖) 題材蠻討好的  
本來期待Will Smith演的是像在Bad Boy裡面那種痞子痞的角色 
結果他居然是一個很有道德感只幫助可憐男人追求真愛的約會顧問
這個角色他所能發揮的地方就少了  不過裡面講的那些Tip好像蠻有用的喔!
女主角Eva Mendes還蠻有味道的  可惜這兩個人之間的愛情故事真是既平淡又草草交代
只有Albert追富家女的那一段是我覺得最好看又好笑(演Albert的Kevin James搶盡男女主角風頭)
男性觀眾都很羨慕吧 哈哈!

最後是Reese Witherspoon的Sweet Home Alabama  
這是一部2002年的老片子了  似乎也沒有金法尤物來得紅  不過我覺得很好看
電影講的是一個小鎮故娘離家七年  在紐約功成名就之後紐約市長之子向她求婚
她答應之餘卻得先回老家阿拉巴馬結束年少時的一段婚姻
當她回到老家重新面對熟悉的人事物加上一連串的衝擊
使她從亟欲擺脫平凡出身而力爭上游的時尚設計師  又變回了當年淳樸的少女
劇情漏洞當然有 女主角為什麼回心轉意又重新體認真愛的過程就頗含糊不清
BUT 這部電影我就是在看Reese Witherspoon啦!   
很難得有金色短髮的美國人看起來那麼順眼的
而且我發現她跟我們同年說  難怪有種熟悉的感覺   哈哈!


【後記】突然想到  最近還看了一部尼可拉斯凱吉的國家寶藏  唉  小無聊啦
不太驚險  不太刺激  壞人頗笨  觀眾不需要費神推理(反正男女主角都神準地理解所有的謎語)
最後那個大寶藏則是扯到最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