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盛大慶祝wu的x十(真不想透露自己的年齡)大壽(哈哈哈!真是羞羞臉耶!)
一群大學同學十幾個人要一起慶祝wu和caro的生日!
因為二人生日只差四天而已,每次大家都很有心地要幫我們慶祝,真是受寵若驚啊!
就請lai別小心眼囉!反正我99%的時間都是跟你獨處啦!這次出遊就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這次為了要重拾大學時代一起出遊的的時光,決定去花蓮機車二日遊!
而且還要露宿石梯坪喔!其實點子是lai想的啦!大家只是附議而已!

重點是接下來我們的訂火車票過程

沒訂過的人一定覺得上網訂就好了,應該沒那麼難吧
(lai一開始也這麼說,後來自己試過之後才發現真的很難)
我不管怎麼訂,連星期一~五這種冷門時段,總是出現"訂票額滿"
連我早上六點整起來打電話也訂不到(5:59打還會說系統還沒開放喔!)
好心的朋友幫我訂訂看半小時內就訂到了,真是奇怪
所以要訂到火車票還真要靠運氣、手氣跟經驗
還要三不五時一直上網去點點點,運氣好有人剛好退票就訂得到了

另一個經驗是
一般列車的團體票(11個人以上),可以在20天前2個月內預訂,台鐵會為你先保留位置
但是當我們決定行程時,已經是在14天以前,所以根本就放棄了這個機會
今天突然又仔細上網看了一下,突然瞄到樹林-花蓮的"團體列車",6天前開放預訂
打電去問還能訂嗎?結果去程還有五十多個位置,馬上就狂call同學趕快去訂票,
熱心的Caro跑去板橋車站說要買團體票,還被站務人員說不能買了,
原來她應該要說:我要買團體列車的團體票。這樣才給買呢!
一樣是團體票,為什麼有二種規定呢?

不管如何,期待下週的花蓮機車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