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parazzi

「壹周刊有什麼好看?你們台灣人不都是討厭什麼狗仔隊的嗎?」我的大陸同學問

「好看得很 狗仔隊哪裡討厭 我愛死他們了!」

是啊 壹周刊哪裡不好看?

看看下面這些標題:

開發小霸王辜仲塋祕密基地享樂直擊
十年地下情曝光新光少東吳東昇婚外生子
春天小開女友控訴何麗玲引爆情變
內閣金融證券首長龔照勝爆地下戀情
3P性愛紀錄李麗珍被揭下體抽菸
台灣人壽董座11年地下情曝光
新派對女王吳玟萱跟已婚男出雙入對
進出賓館專釣富豪名模洪曉蕾連劈4男
懷孕8週呂行心碎賈靜雯婚前劈腿內幕
老婆不理二奶哭鬧澎恰恰搞不定爛桃花
一週三次林重謨幽會美腿女直擊

很聳動 很低俗 很沒水準 很侵犯他人隱私嗎?
都是誇大 捏造 誣指 或者 政治迫害嗎?

根據本人花了一個週末研究壹週刊網站的結果
心得只有六個字:人在做 天在看
不然那些照片都怎麼來的
用photoshop合成的嗎?
切!

每次看到那些有榮幸上封面的人在大罵狗仔隊
要嘛就全盤否認要嘛就硬凹講一堆狗使理由
我就在想 你敢做就不要怕人家報導
為什麼會是你上壹週刊 而不是別人上壹週刊呢?
就是因為你一個公眾人物幹了見不得人的事嘛
難道壹周刊會報導你每個月捐五百給慈濟還是創世基金會嗎?
如果是空穴來風或者惡意捏造的可以上法院告記者誹謗
而敢去告的又有多少呢?

我並不打算談論公眾人物應不應該有隱私或者新聞媒體是否太庸俗
單純從供需的角度來看
這本雜誌到現在還活的好好的
就表示我們的社會對扒糞式的報導有其需要
而為什麼社會大眾會有這種需要呢?
也許大家都喜歡偷窺
也許大家心靈都太空虛太庸俗
也許大家早就受夠充滿虛偽的生活與社會
也許
只有在看到名人假象被戳破的那一刻
我們才可以輕蔑的說
哼 原來也不過是這種貨色...

我覺得唯一要考量的
大概是這些報導帶來的是正的外部性大還是負的外部性大
如果小朋友看了這些報導被誤導或者有樣學樣
那是負的外部性
如果立委議員怕登上封面而減少花納稅人的錢出國假考察真買春
那就是正的外部性了

還有一點 就是狗仔隊取得資訊的方法是否正當
站遠遠的偷拍我覺得算是正當
但如果是偷潛入人家家裡裝針孔偷拍 那就不正當了
前一陣子在飛機上看了一部片子叫做Paparazzi(好像就是狗仔隊的意思)
一夕成名的男主角被四個狗仔隊飛車追逐拍照
結果因攝影閃光燈太強烈導致男主角的車失控車禍妻兒重傷
這種狗仔隊就應該要受法律制裁

這樣來看
我們台灣的狗仔隊還算是保守的了 是嗎?
而這個週末我最大的收穫就是
「公眾人物沒一個好東西」
哈哈!

亂搞的賣肉的劈腿的養二奶的
到底是台灣民眾太沒水準
還是台灣的公眾人物太沒水準呢?

以後應該給paparazzi一個新的定義
叫做照妖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