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迷糊已經不是新聞了,常發生的是自己的東西莫明奇妙的不見,
其實大部份都不是不見,因為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動出現了,或是常忘帶東帶西的,
每次從家裏要回宿舍時,我爸、奶奶總是會說:手機帶了沒、錢包帶了嗎、鑰匙帶了沒?
說到後來我每次都回答:有啦、有啦、有啦!真是難為了他們。
(我常還是出了家門又折返回去拿東西)

接下來的文章又要告訴大家我的迷糊事,但我總是會逢兇化吉,
其實很多人都是很好心的,所以「人性本善」是真的喔!

幾個星期前我要搭公車去上課,坐到萬芳醫院站時準備下一站要下車了,
起身開始找悠遊卡,哇!忘記了,那投現好了,結果零錢包裏一塊錢都沒有!
我等該站最後一個下車,走到司機旁邊說:不好意思,我忘了帶悠遊卡也沒有零錢,
能不能下次再投?好心的司機說:嗯,好,你下去吧!當時我的臉一定紅透了。

隔了二個星期,這次是下了課要搭車回政大,剛好搭到同一個司機開的車,
下車時我刷了卡後,就說我要再刷一次,司機楞了一下,
我就說:因為我上次忘記帶卡也沒投錢,
他回答:是你喔!
我:對啊!
好心的司機說:不用了啦!快點下車吧!

這個司機是指南客運開530號公車的喔!
(前幾天要去動物園站,不小心跳上530公車,看到他往貓空方向開,才發現是要開去指南宮,
我又走前說我坐錯了,我要去動物園才對,我下車要刷卡時,司機就說這樣不用刷啦!
所以我覺得530公車的司機伯伯都好好喔!)

第二件事:早餐烏龍記
某天早上我買了2個三明治跟一杯奶茶,結果付錢時發現少了一塊錢,就說:啊!少一塊,
那少拿一個三明治好了。老闆娘就說:沒關係啦!吃得飽比較重要。其實其中一個我是要當午餐的。
後來過幾天我有還她喔!

第三件事:午餐烏龍記
剛剛才發生的,我去買辣子雞丁飯要40元,都包好了,才發現我零錢包裏的零錢只有32元,
那拿錢包的紙鈔出來付好了,結果竟然是空的,
(明明記得早上買早餐時才拿出500元出來,
後來又改付零錢30元,那我的500塊怎麼不見了?這時心裏超急的!!!
該不會我500元放在早餐店的吧台上後來沒拿回來,又付了30元給老闆就走了吧!)
所以只好跟老闆娘說:我少10元,能不能等等再還她。還好這間店我很常去。
老闆娘也是說:不用急,妳下次有經過時再付就好了。
政大這裏的老闆娘都好好喔!(有一次吃香香還一毛都沒付,也是因為錢包裏剛好沒錢)

在走回來的路上,一直掛念著早上的500元,
連說服自己別難過的說詞都想好了:掉了就算了,反正才500而已,說不定某個災難就因此而消失了,
誰叫妳自己那麼粗心呢?還好不是錢包掉了,證件卡片都還在。
結果回到房間摸了摸早上穿的外套口袋,
真開心,500元在口袋裏。我就說了吧:老天都是厚愛善良的人的。
lai:不要再罵我了,我每次東西都會找到的,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
也不要都說別人很壞,都是壞心眼。

還有你快回來吧!跟你去吃飯,你一定不會忘記帶錢的,我就不會這麼丟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