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應學長馬大爺的邀請,到一個近郊的社區音樂廳欣賞學長的演出。音樂會晚上七點半開始,我大概六點半出發,從我家步行了四十分鐘就到達會場,這個社區音樂廳外觀建築還挺時髦的,規模差不多像政大的國際會議廳,一來就看到馬大爺站在門口閒晃,原來,這整場音樂表演的性質是老法的音樂補習班(類似我們的山葉YAMAHA音樂班)的學員成果發表會,馬大爺算是槍手幫他們彈奏三首鋼琴曲,看到一堆小朋友在舞台前跑來跑去,我心裡大概就有個數了(OS:根本就不是什麼演奏會嘛!)

這些老法很怪,音樂會是七點半開始,但是呢,我跟馬大爺在大門口哈拉到七點四十五才看到觀眾陸續進場,找個位子坐定之後,又繼續等到八點,舞台上都還是一片孤寂,我忍不住想,難道老法的音樂會也跟我們台灣吃喜酒一樣,七點入席然後八點半才開始上菜嗎???

妙就妙在這時候主持人(我猜想應該是音樂班的老闆)出來機哩咕魯的講了一串(聽無啦!),原來是因為有一些要表演的小朋友因為塞車還沒到,所以節目會晚一點才開始,我咧咧這時候已經八點出頭了耶,原來法國人的"浪漫"氣質是從小就開始培養的,佩服佩服Orz...

終於,節目開始了。第一個節目:一群可愛的法國小朋友拿著樂器三角鐵還有鼓棒之類的東西,在老師的指引下敲敲打打,基本上完全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小孩子嘛裝可愛就夠了...


第二個節目:一個法國年輕女生唱Tori Amos的某一首英文歌,聲音還可以,只是一個老法上台表演英文歌有點怪怪的,是要證明來這個音樂班不只能學唱歌也可以練英文嗎?


第三個節目:有大提琴跟豎笛之類的東西吧(樂器要問wu 我是樂器白吃啦) 最右邊的女生好像是老師之類的 大概是唯一長得漂亮的表演者了(wu又要罵我膚淺了XD...)


第四個節目:馬大爺的鋼琴獨奏上場,他的鋼琴造詣相當好,雖然他把舞台上那部小鋼琴批的一文不值,但整場表演最讚的應該就是他這一段了(我非常懷疑那個音樂班老闆想要藉由他的表演來多招幾個顧客...)。旁邊那個是他朋友,是要來幫他翻譜的,但是很扯的是這位小姐似乎不知道那個樂譜什麼時候要翻,搞得馬大爺一邊彈一下子點頭一下子搖頭,後來散場之後我們問他,你幹麻找一個人坐在你旁邊然後跟你完全不能配合,原來,只是因為他朋友想要上舞台露個臉而已...法國人真有你的!Orz


第五個節目:應該是合唱班之類的吧,一群老法男女老少在台上先伊伊阿阿了大概五分鐘,然後再接著伊伊阿阿十分鐘,很像是那種心靈潛能開發還是什麼舒壓發洩課程會有的情景,我還是不知道他們在伊阿什麼...


第六個節目:小提琴表演,由比較高年級的學生來表演,拉得還不錯呢!

第七個節目:壓軸,節目名稱叫做Balkin Swing,主要是由音樂班的老師來演出,聽到這時候時間也已經突破十點,終於,這個就正常多了(不然我們這一群馬FANS可能會在散場後把馬大爺拖出去...),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手風琴,聲音真是迷人呀,好像回到巴黎艾密莉的異想世界裡了。暗自在心裡OS:回台灣一定要去學!


總結此次裝氣質活動,覺得晚上去聽個小音樂會應該是老法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爸媽帶著小孩到社區音樂廳一方面讓小孩上台表演,表演完了以後也讓小孩一起看表演,延遲開場小case,台上表演台下小孩跑成一片也沒關係,即使歌唱得五音不全,樂器敲打零零落落,但大家還是蠻enjoy的,毫不吝於給演出者鼓勵的掌聲,最後音樂班老師的壓軸,可以看的出他們真的是陶醉在音樂中,連身為觀眾的我都能感受到他們那股享受音樂的愉悅氣息,尤其那美妙的手風琴,算是我最大的收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