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星期五之夜台灣發生了政治地震
而有一群人正在國家音樂廳聽著大陸箏樂王子-王中山與台灣氣質美女-解瑄的華麗競奏
(幾位師友連外面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直說今天外面好塞車喔!)

王中山真的是山中王!短胖的手指實在是太神了!演奏時會令大家嘖嘖稱奇!
真是快得不得了!而且每個音都圓潤清楚、顆粒分明!
而且許多段落都是閉著眼睛彈,真是太厲害了!
本來演得好就是應該的,但是發生突發會狀況時讓大家見識到了何謂臨危不亂!

正當大家陶醉在岳飛的悲情憤慨時,他的投入激動彈斷了中音區的一根絃(較常斷的是高音區),
這一斷也打斷了我當時感動的情緒,雖然聽了不下百遍的曲子,但看到聽到他的演奏真的又再次打動了我。

21個音中突然少了一個音,他完全不受影響把剩下至少七、八分鐘的曲子完整演奏完畢,
而且完全沒有漏音,他以按絃、低八度音的方式製造出那根斷了的音,
我想坐在後排的觀眾搞不好都沒發現古箏有異狀!

結束後的"Encore"歡呼聲不斷,連聽過很多場演出的我也是第一次喊,
他的再度出場讓大家更high了,應觀眾要求再彈一曲夜深沉,真好聽!
最後一首豎琴、箏合奏的春江花月夜,曲子不難,但中間漸快的部份,他竟然完全盯著解瑄的落絃,
完全可以不用看自己的古箏,不用默契也能合奏得超完美!

我對豎琴一竅不通,雖然高中就買了解瑄的CD來聽,可是純粹是喜歡它的聲音,
節目單上對解瑄的介紹真是令我大吃一驚,原來她的資歷這麼嚇人,也得過好幾個國家的豎琴大賽冠軍!
推測將近四十的她還是很娃娃臉,看起來還很小的樣子!只是比以前的照片胖了一點而已。
她也演得很好,技巧看得出來是高難度。

不過lai說以後還是不要讓女兒學豎琴好了,
因為



兩腳開開好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