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wu回去以後 我又開始過著麻木的生活 
數學怎麼看都看不懂 乾脆來寫寫最近k電影的心得吧...sigh...

算一算這一陣子又k掉了六部電影 大多是去年以前的老片子

包括了三部imdb上面評分超過8的片子:
The Incredibles超人特攻隊、Finding Neverland尋找新樂園、Before Sunset愛在日落巴黎時

還有另外三部普普通通的片子:
In Good Company大公司小老闆、Sahara撒哈拉、Robots機器人歷險記

lai氏極短評:
The Incredibles:非常好看(五顆星)
Before Sunset:好看(四顆星)
Finding Neverland:還不錯(三顆星)
In Good Company:普通
Sahara:一路快轉
Robots:看完前十五分鐘就關掉了



先來說一下我覺得最好看的超人特攻隊 (片子都上這麼久了才看  還被損友輝哥恥笑了一番...),PIXAR動畫的能力真是一流, 跟日本人的蒸氣男孩那種細膩風格完全不同,我是覺得畫得還蠻豪邁的。這一家子個個身懷絕技,透過營救老爸的過程,不僅全家人之間的親情重新強化起來,子女也懂得去肯定並善用自己的能力,看完以後感覺暖暖的很舒服。闔家觀賞的卡通就不必多作介紹啦!




















第二部Before Sunset(愛在日落巴黎時)可說是一部神片,這部片子應該是二部曲,首部曲是1995的Before Sunrise(愛在黎明破曉時),而且男女主角都沒換喔,故事就從兩人相隔九年沒見面,而男主角在九年之後到巴黎推銷新書遇見女主角而展開,男主角的暢銷作品寫的正是九年前那一段年少輕狂又難以忘懷的短暫戀情(我想其實應該是難以忘懷的一夜情),此為第一神。第二神的地方在於女主角Julie Delpy茱莉蝶兒是個法國人(不知道為什麼可以翻譯成茱莉蝶兒),而她大概是本人近一年來聽到(美式)英文講的最標準也最溜的老法了,而且她還會作詞作曲呢,片尾那首華爾茲小品真的就是她寫的,收錄在她2003的專輯之中。本片最神的地方就在於全片百分之99以上的鏡頭都是男女主角不停的交談,但是居然能讓看的人完全不覺得厭煩,好像不知不覺聽他們兩個哈拉打屁就過了80分鐘,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到這種模式的片子,據說片子拍了十幾天就殺青,製作費一定很省,呵呵!


(九年前vs.九年後,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也許看我這樣寫會感覺這部片子很枯燥,就是兩個三十好幾的中年男女九年沒見,然後老情人重逢互相聊聊近況而已,但是我必須說他很好看。即使有時候覺得那兩個人聊天的內容有夠白痴,男的好像性飢渴一樣,聊沒幾句就扯到有顏色的地方去,但還是會被吸引繼續看下去,我想最關鍵的就在於對白。這部片子的編劇實在利害,把平常男女朋友之間哈拉打屁的廢話或者是跟愛慕的人互相試探的你來我往,都寫在他倆的對白之中,表面上看起來是雲淡風輕,但背後所蘊含的情緒可是波濤洶湧啊!

為什麼我說他們的對白像是男女朋友又像是對愛慕者的試探呢? 因為他們當年曾經是戀人(雖然只是一夜情戀人),其實那份熟悉還是在的,但是時間間隔了九年,男的有了老婆小孩,女的也有個雲遊四海的攝影師男友,所以即使倆人心中都覺得對方是他的真愛(我老覺得是因為得不到所以才更想要吧),但回到現實只能把這份情感壓抑下來。隨著兩人越聊越多,男女都發現對方的愛情生活並不美滿,男的奉子成婚,女的老是遇人不淑,所以兩人就越來越往對方的心坎裡去試探,最後畫面停留在男的送女的回家,上了樓,聽了女主角所創作的Waltz for a Night,女生對他說,你再不走就趕不上飛機了,男生回答:I know...

也許再過十年,又會有個三部曲,而這一系列可以簡單地用幾個字來表達,那就是青年一夜情→中年來偷情→晚年牽手情(不然晚年分手情也okay啦!)

本片男女主角的對白非常有趣,許多對話都值得細細回味,其中有一段話讓我感覺最為深刻,翻成中文是:(女)我想,年輕時我們會覺得,未來遇到知己的機會多得是,結果後來卻發現,原來只出現少數幾次而已,(男)是啊,然後就結束了,失去聯絡了...

所以,把握當下,勇敢追求或者珍惜身邊的幸福吧!



第三部是強尼戴普跟凱特溫斯蕾演的Finding Neverland,講英國著名作家J.M. Barrie透過與寡婦幼子的友誼,而創作出大獲好評的彼得潘的故事。看電影前如果先知道彼得潘在講些什麼可能會比較有共鳴,比如虎克船長,夢幻島(應該就是Neverland)什麼的。這部電影我是覺得還OK,強尼戴普演太多不正常的角色,現在回來演正常人反而讓人有點不習慣,呵呵! 凱特溫斯蕾的古裝氣質實在不凡,演強尼戴普老婆的Rada Mitchell馬上就遜色不少(也許這是導演刻意安排的結果),至於達斯丁霍夫曼演金主就沒什麼特別感覺,並未為這部片子增添什麼風采。

這部片子的主軸似乎是繞著強尼戴普跟那個小男孩之間的互動,彼得潘講的是一個拒絕長大的小孩,而經歷父親過世之痛的小男孩卻拒絕再當小孩,小男孩的演技很好,但是我覺得有點over了(每次看到那種小小孩演內心戲我就很沒力...),劇情對Johnny Depp跟凱特溫斯蕾之間如何發展出的情愫著墨甚少(所以最後我搞不清楚為什麼母親的葬禮過後,Johnny Depp會跟小男孩說我很愛你母親?),對Johnny Depp跟自己的妻子之間是如何感情破裂形同陌路也沒多說明,反正就某一天回家看到老婆不見了,然後發現一張字條說她回娘家去,之後就是老婆跟別的男人跑了,但是這兩條線反而是我覺得比較值得發展的東西,不然也不需要找兩個大牌來演了,看小孩的獨角戲就夠了咩!

最後,剩下的三部普普片就不用多說了,我只想問一下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潘尼洛普的姓氏還是CRUZ呢?難道離婚以後還要繼續從前夫姓嗎?還是說她不願意改回原來的姓氏? (感謝損友機車凱指正兩個克魯茲之差異...)

看到大嘴巴的西班牙美女還蠻賞心悅目的,不過越看越像唐老鴨,連聲音都很像,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