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收到一個同學A君傳來的msn message,說她明天就要回新加坡了,因為臨時被通知要回去參加CSFB的group interview,所以期末考也不考了(兩科不考總平均還是及格...實在是太...),論文也不確定會不會回來口試,先跟大家道別。

雖然,這幾天不想讀書的時候(其實幾乎是所有的時間啦!XD),我也開始整理起行李,清掉一大落開學至今copy的講義,把教科書裝好箱準備郵寄回台,鍋碗瓢盆帶不走的就想法子拍賣,儲備糧食泡麵罐頭也開始狂吃,連長袖衣服都收進行李箱了,感覺好像一切都一步步照計畫進行中,可是,本來悠哉悠哉上網閒逛的我,看到這個message的時候還是心頭一驚,原來,跟同學的道別之期這麼快就來了...

我跟同學A君初次見面的心得是,不知道新加坡是怎麼搞的,女生一定感覺都要跟什麼孫燕姿范文芳一個樣嗎?(找一天一定要去新加坡實際探訪一下,我不相信新加坡沒有矮胖的女子!) 不過A君也算是神奇人物,在倫敦讀大學,去史丹福拿一個財工碩士,然後跑來法國讀經濟,看她也沒多認真唸,成績居然還一把罩(星爺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讀PHD是要有天份地地地地地...)我們這些同學每個人都在心裡OS:「要攻博士怎麼放著好好的史丹佛不唸,反而跑到這個鳥狗處處拉史的法國南部呢?」原來,A君是一個為愛走天涯的癡情女子,所以千里迢迢跑到這兒來陪伴男友,真是...令人敬佩啊!

想一想這八個月以來的生活,就像入伍當兵接受震撼教育一樣,該吃的苦頭一樣都沒少吃過,該讀的書倒是被我偷偷略過了不少,而我們這一小群用"北京話"溝通的同學,每天上課、考試、印講義、吃午飯、喝咖啡、曬太陽、哈拉打屁,也都建立了些革命情感吧,所以離別的時候有些小小感傷,只能寄望以後在世界的一方再碰面囉! 

GOOD LUCK, my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