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阿婆出生於民國四年
可是一點老人癡呆都沒有
以前日據時代的事
可以一遍又一遍的講給你聽
連那時候的誰誰誰叫啥名都記得一清二楚

念中山女中時,我每天要5:30起床騎腳踏車去車站坐車
都是她叫我起來的,還記得以前明明是自己偷懶賴床
晚起了還會很兇的罵她都沒叫我起來
她準備好的早餐也一口都沒吃
然後一整個早上的臉都很臭
但是阿婆一句話都不會念我
只會叫我動作快一點趕快去上學
想想那時真的很幼稚

上大學以後,每個星期回家一次
已經變成她每星期的期待了
在家裏總是問我爸,今天星期幾了?星期六會回家嗎?

現在92歲的她已經沒力氣等門了
9點的時間一到就要吃藥睡覺
但還是一樣盼望我們幾個小孩週末回家團聚
雖然知道我們下星期還是一樣會再回家
她還是濕了眼眶不捨我們離開

當我變成奶奶時,我也會變成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